懷孕來到了29週

這一周要喝糖水+跟醫生討論要回台中待產事項

老公很認真的打拼賺錢去,所以我只好一個人來婦產科看看囉

 

幸好 這陣子的體重控制的當,胖都胖在肚子裡的寶寶

不過宮縮有點嚴重,又被醫生開了安胎藥.....

同時被告知要再多休息,不要太累(可是醫生壓,我都已經當 沙發馬鈴薯了,還要怎樣休息????)

照了照超音波,發現孩子的胎位不正

所以要做些運動讓孩子的頭往下才能順利生產

 

 

太早做胎位矯正運動也沒有用喔

因為懷孕4個月以前,寶寶體積較小,在羊水裡面游來游去,變換很多姿勢,姿勢不會固定

32週後寶寶的身體快速成長,會受到限制,在肚子裡的位置也會逐漸穩定下來,此時要從異常的胎位自行轉成正常胎位就較不容易。

從28-32週就要確認生產方式,如果是自然產就要特別注意 是否為正常胎位。不然吃全餐(前面自然產生不出來+剖腹)更痛苦

 

 

矯正胎位的方法~(我只先做這個)
1膝胸臥式運動

「膝胸臥式」採俯臥姿勢,做法是雙膝著地、雙膝分開與肩同寬;胸口緊貼地面、腰部挺直、臀部抬高與地面垂直成90度,維持此姿勢2分鐘,每天兩到三次

主要是利用引力的牽引讓胎兒能將臀部轉向媽媽的頭部、胎兒的頭部轉向媽媽的臀部,藉此將胎兒轉正。不過避免在飯後做此運動,只要不舒服就不要做喔

 

下面這張圖,也同樣出現在我的婦產科醫生桌上~

 

「矯正胎位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網路上還有其他矯正方式,但是我先做這個囉,4/23那週還要回診,希望肚子的寶寶胎位可以轉正~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蓆爾斯隨手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